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一根松针

一根松针

 

[阴阳师/酒茨]以我之名(短/完)

“昨晚不小心把茨木喂你吃了。”阴阳师抱歉地说。
酒吞一骨碌从地上站起来。
“当时我在和博雅聊天,一手滑就……把茨木混杂着狗粮喂你了,喂完了才发现。”阴阳师一脸心虚,“别这么看着我,我比你还难过啊。”
刷刷刷,一阵草木摇曳。
庭院里的式神纷纷躲进了宅子里。
“往好处想吧,毕竟你……现在真的是很强了啊。可算升上五星了。”阴阳师又说。
“很强的五星。”他又补充道。
“可算有点大江山鬼王的样子啦。”
酒吞不答。阴阳师想了想,感到无话可说,便离开了。
酒吞笼罩在巨大的沉默里。清晨的雾气逐渐散去,阳光从东方直射过来,燎得他裸露的皮肤愈来愈热。酒吞看着地上的影子:他能清晰地分辨出哪里是自己,哪里是那些乱七八糟的花花草草。金灿灿的阳光在草叶上跳动。
他突然觉得这个庭院太安静了。他决定离开这里。

酒吞记得自己刚到家的时候,茨木童子已经很大了。那个大妖怪一看到自己就激动无比,嚷嚷着“鬼王”“妖族顶峰”之类的,一会儿说要交朋友,一会儿说要做手下,把酒吞童子弄得手足无措。旁边的式神们都一副看不下去的样子。那个挨千刀的阴阳师便说,好啦好啦!知道你喜欢他了!大妖怪说,是最爱!酒吞童子愈发手足无措。阴阳师一把抱起他塞进了结界里。
大妖怪没有右臂。酒吞童子忍不住问结界里的妖怪们,它们有的说和酒吞有关系,有的说没关系,几乎争吵起来。吵着吵着,一个妖怪突然对酒吞说,你知道吗?茨木童子大人是化身美女去诱惑渡边刚,才被砍掉右臂的。小小的酒吞立马涨红了脸。
这真是一件蠢事。如今的酒吞童子想。
后来那些妖怪都被酒吞童子吃掉了。那是他第一次吃熟悉的妖怪,心情有点复杂。妖怪们却非常平静。
“我们基本上生来就是要被吃掉的,不过时间问题而已。所以不要愧疚哦,酒吞童子大人。”
“那什么样的妖怪才不会被吃掉?”
“像您这样的就不会。”它们说,“还有茨木童子大人那样的也绝对不会。”
那时酒吞还小,被吃掉的妖怪们也不大。后来酒吞又吃过许多妖怪,基本是等级越高越不甘心被吃。
“凭什么?!难道我们输出低?!难道我们不好养?!”
“都不是。”挨千刀的阴阳师说,“就凭你们不是SSR呀。”
——那茨木呢?茨木童子被吃掉之前,都说了什么?
酒吞童子急匆匆地回到了宅子里。

“他什么都没说。”
“不可能!”酒吞童子怒道,“还是说你趁那家伙睡着把他喂了?”
“没有,他清醒着呢。”挨千刀的阴阳师抿了口茶,“如果他说点什么引起我的注意,我也不至于不小心把他喂了。”
“那家伙——”
“很难接受吗?他当然是没有怨言的。”挨千刀的阴阳师说,“他不是说过要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你吗?又怎会出尔反尔呢。”
酒吞语塞。
阴阳师倒了杯茶递给酒吞:“虽然你说酒治百病,偶尔也品品茶吧。”
酒吞接过茶杯。在那一小汪茶水里,他看见了一个自己从未见过的酒吞童子:他以为大江山鬼王一辈子都不会露出那种表情。
他一扬手,把茶泼进了草丛里。
挨千刀的阴阳师带着叹息的神情望着他。突然,阴阳师想起了什么,欣喜道:“对了!我刚刚想起还有个东西可以给你……既然你那么想他的话。”

宅子里有一个用途不明的房间,阴阳师每天都会进出几次,有时还会领着一个新式神出来。但从没见式神进去过。
“你可是第一个走进来的式神。”阴阳师说。
这里似乎是个仓库,放置着几个带抽屉的巨大柜子,每个抽屉都刻了一个名字。
惠比寿、姑获鸟、鬼使黑、椒图……酒吞童子粗略地扫了一眼,便明白这是做什么用的了。他忙在一片名字中搜寻起来。
“别找啦,SSR都是单独放的。”阴阳师说着抱起一个箱子,向酒吞走来,“打开吧。”
酒吞盯着那四个字看了看,伸手把箱子打开了。
箱子很大,里面却只放了一个铜环,上面缀着五个铃铛。酒吞把它拿起来。铃铛们很热闹地响了一阵。
“这是个碎片。你拿着做个纪念吧。”阴阳师说。
酒吞轻轻晃动铜环,那清脆而破碎的声音断断续续。
不过是一个昼夜,却好像已经十几年没听过铃铛声了。
挨千刀的阴阳师叹了口气,准备把箱子合上,却被酒吞一把拦住。然后,酒吞做了一件令他惊诧万分的事:他把铜环放回了箱子里。
“你……不要了?”
“不。”酒吞童子一字一顿地说,“我要把剩下的四十九个碎片凑齐。”

“安倍晴明大人!请务必把吾友的碎片砸出来!”
以前酒吞还没来的时候,阴阳师每次进百鬼夜行前都要被茨木童子叮嘱几句。然而还是带着一堆天邪鬼黄绿蓝回来,不时夹杂几个雨女、九命猫什么的。
现如今酒吞每天死命揍人,然后把一堆入场券塞给他。
“给本大爷把那家伙带回来!”
挨千刀并且脸黑的阴阳师望着一波又一波妖怪,感到非常愁苦。
直到有一天,茨木童子大摇大摆地出现在队伍里。阴阳师倾其库存,把豆子抛得如同天女散花,不中。
阴阳师急得大喊:“酒吞童子在我这里!!”
即将消失的茨木童子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叮呤一声,中了。

酒吞童子嫌百鬼夜行没效率,又盯上了阴阳师的每日乞讨。他在宅子里翻箱倒柜,终于找出了阴阳师乞讨用的木板。
寮内亲人们:
在下自幼脸黑,未尝偷渡,如今N卡铺天,R卡盖地,SR寥寥无几,SSR更如镜花水月,可望而不可得。如今年岁渐长,等级愈高,仍无得力式神相助。结界难破,斗技难胜,带主力输出组队,他人皆误以为在下带狗粮而纷纷退队。
恳请亲人们赐予在下姑获鸟碎片,以解在下燃眉之急。大恩大德,必将报答。
安倍晴明 敬上
酒吞默默把“姑获鸟”改成了“茨木童子”,然后将一切恢复了原状。
不明真相的阴阳师便背着这块木板去进行日常乞讨了。

酒吞开始攒碎片以后,才发现这是一件多么漫漫无期的事。他再没去过那个仓库,仿佛赌气一般不肯面对那些碎片。他不愿听那铃铛响。
以往铃铛一由远及近地响起来,就说明那烦人的家伙来了。
“挚友!干架吗!”
“不干!”
“挚友!你往日的霸气呢!”
“别吵!你不懂!”
“挚友!难道我就不能陪伴你吗?”
“不能!”
话虽如此,这赶也赶不走的家伙还是一直陪着酒吞。
不论酒吞童子自己怎么想,在外人眼里,他俩简直形影不离。于是式神绘卷上,两个妖怪被放在了一起。
茨木童子说:“酒吞童子是我唯一的朋友。”
酒吞懒得理他。

茨木被喂掉以后,酒吞陷入了一种无人打扰的状态。他可以随意喝得烂醉,并尽情消沉。但这突然变得更加没有意思。
他以为他会梦见过去的事,但他没有。过去的事只能靠他一件一件慢慢想。
他想起自己还小的时候,茨木就非常热衷于带他下本。但他总是被对面迅速打死。茨木对他无限好,就是不知为何喜欢带他去送死。
灵魂状态的小酒吞看着茨木一次又一次把对面一爪子抓残。
这个大妖怪不仅好看,而且很厉害呐。他想。
当然这都是过去的事了。酒吞不承认自己有过这种愚蠢的想法。
再说从来都是茨木没完没了地夸他。茨木在这方面的词汇量非常丰富。

“酒吞!!这木板上的字是你改的吧?啊?”
挨千刀的阴阳师气急败坏地跑过来。
“我是说怎么一整天一个碎片都没收到,原来是你改了?”
酒吞横眉冷对。
“你知道茨木的碎片有多难求吗?我们又不是什么大寮——这种珍贵的碎片哪里舍得给别人!”
“那就跟你的亲人们说,只要给你茨木碎片,你愿意把珍藏的各种碎片奉献出来。”
“喂!真当我欧洲大佬啊?”
“本大爷管你哪个洲!”

即便如此,进度依然非常缓慢。酒吞童子决定换个阴阳寮。
阴阳师又急了:“那些大寮只收斗技高手的!”
酒吞童子横他一眼:“不就是斗技吗?本大爷可是大江山鬼王!”
阴阳师怀疑这个式神已经疯了。这个式神把山兔从R卡堆里扒拉出来死命练,又天天打大蛇,带狗粮。以往勾玉都让阴阳师抽卡,后来嫌他脸黑,通通买了体力。斗技场上叠满狂气,突突突突突突突。阴阳师颇欣慰地发现他面对红叶终于不萎靡了,但面对茨木又有点萎靡。幸好姑获鸟发挥稳定,坚持飒!伞剑!飒!山兔也磕了药般跳个不停。
面对别人家的茨木的时候,酒吞实在是有点恍惚。那副战斗的模样他太熟悉了。
他不知道茨木为何如此热衷于和自己干架,明明已经打过那么多次。但他记得有一回,两人都喝得有点醉,然后在茨木的强烈要求下打了一场。酒吞居然输了。
茨木压在他身上,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。酒吞发现他眼尾其实微微有些上挑,因此笑起来的时候很有种味道。
他们约好了败者要答应胜者的任何要求。酒吞难得好脾气地(大概是喝高了,他想)问他想要干什么。
“我的酒吞童子啊……”茨木深情地看着他,“继续和我战斗吧!”
酒吞有那么点儿好气又好笑,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第二次干架,茨木输了。带着一脸“不愧是挚友”的崇拜表情。
酒吞知道这家伙马上要有一箩筐溢美之词要出口了,便提前捏住他的脸让他闭嘴。
“喂,老实回答。”酒吞童子问道,“你这家伙究竟是喜欢跟本大爷干架,还是喜欢被本大爷打败?”
“都喜欢。”茨木很诚恳地说。
“被打败有什么好的?”
“我就想败在你手上。因为你是大江山最强,是站在妖族顶峰的男人,你的一举一动都充满霸——”
酒吞捂住他的嘴。
“被打败,然后?”
“把这副身体交给你支配。”
“怎么支配?”
“……”茨木童子一时答不上来。
“也是,这不是你要考虑的问题。”酒吞笑了,“茨木童子,你把麻烦留给了本大爷呢。”

在酒吞童子的不懈努力下,阴阳师终于加进了一个榜上有名的大寮。
“简直不可思议……!!”阴阳师激动得要飞起来。
“快去乞讨!”酒吞没好气地说。
大寮果然不一般。茨木碎片以一个依然缓慢但好歹有点盼头的速度增加起来了。挨千刀的阴阳师也亢奋起来,每天除了声泪俱下地乞讨,还在百鬼夜行里声嘶力竭地呼唤茨木童子。同时潜心研究玄学,尽管一直未能奏效。
三十。三十五。四十。四十五。依然坚持不进仓库的酒吞依然清楚每一个碎片的增加。到了四十九个时,所有人都变得神经质起来。结果阴阳师手一抖又送掉了一个,酒吞差点没拿他喂葫芦。
又过了两天,全家人终于盼来了最后一个碎片。阴阳师激动得筛糠,这次攒碎片真是攒出了一部非洲血泪史,他有生之年不想再打SSR碎片的主意。
酒吞心情则无限复杂。这段暗无天日的日子里他把往事捋了两百遍了,唯独没有想好怎么面对这一天。
其他式神的心情也非常复杂。沦为苦力的日子终于到头,真想掐死那小祖宗。
挨千刀的阴阳师颤颤巍巍地把茨木童子召唤了出来。

这是酒吞第一次见到小时候的茨木童子。之前说过,他第一次见到茨木时对方已经是个大妖怪了。
而现在这是个小妖怪。
大概是因为心情太复杂,全家人集体沉默。小妖怪好奇地转着圈看着他们。
酒吞看着那熟悉而又不太一样的笑颜,终于第一个开口:
“……茨木童子?”
“哇!你怎么第一次见面就知道我的名字?”
“……安倍晴明说的。”酒吞拍拍他的头。
“走吧,本大爷带你下副本。”


一根松针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一根松针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