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你x八岐大蛇]无商不奸(短篇完结)

*本文的CP就是痒痒鼠玩家和蛇,可以理解为你x蛇或者蛇x你,但这个“你”是♂……游戏背景,虽然蛇现在人模人样了,我还是让他背负了御魂供货商的角色……总之让大家见笑了。OOC属于我。


凌晨,阴阳师站在庭院里,感到无事可做,但又不愿意走。他摸着下巴,仔细思考着一切能做的事——悬赏嘛,没有勾协;结界呢,已经蹭了个太鼓;秘闻呢,打得过的早打过了,打不过的还差得太远;觉醒材料还不缺,御魂这会儿又找不到人刷——对了,御魂!阴阳师忙翻出钱包一看,果然有几百个蛇皮还没花出去,不由大喜。他把钱包收好,匆匆向街市走去。

此刻的街市虽灯火通明,人影却不见几个。阴阳师走得太急,没料到街角突然冲出个人,二人便撞了个满怀。阴阳师抬头一看,原来是个不甚相熟的寮友。虽然打过无数次照面,但话没说过一句。只见那人道:“哎哟,这么晚了还上街呐?”

你不也是么!阴阳师心说。脸上尬笑,说:“没什么,就随便走走。”

“顺便充个648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

“328?”

“怎会怎会。”

“128?128总有吧?”

“30都没有……你想些什么呢!”阴阳师摆摆手,“我只是去买几个六星防御,饶了我吧。”

“诶——御魂啊?你打算用金币买还是蛇皮买?”

阴阳师干笑几声,逃跑似的快步离去。后面的人还在问:“现在已经凌晨了……你的刷新券过期啦……不过我也没见你踢馆……”

走好远了,那人的声音还在风中飘荡:“金蛇皮还是普通蛇皮……”

 

阴阳师掀开秘卷屋的门帘,一股暖风扑面而来。柜台后的男人懒洋洋地看着他,说:“穷鬼来了。”

阴阳师一边拍落身上的雪,一边道:“赚穷鬼的钱也不容易呢,你看你,一天24小时不打烊的。”

“拜托,我十天半月也是会歇个三小时——喂,别把雪洒我店里啊。”

“你不是邪神吗?邪神还怕雪水?”

八岐大蛇瞪他一眼。阴阳师不由得笑起来。此刻他心情倒是很好了。

“要几个福袋?”

“十个。”

“一经售出,概不退换。”八岐熟练地包好商品,“500蛇皮,谢谢。”

阴阳师打开钱包,突然问:“我说你啊,就不能不卖福袋吗?”

“哈?”

“我的意思是,就不能直接卖二号攻击,六号暴伤之类的嘛。”

“哈!”八岐抬起下巴,做出一个嫌恶的表情,“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。”

“我哪吞象了?蛇吞象的是你好吧?”

“我可是八岐大蛇。”八岐微笑,“我吞象,又何妨呢。”

 

阴阳师打开福袋,一水儿的二四六号位防御。

“我要退货!”阴阳师大喊。

“都说了概不退换了。”八岐白他一眼,“愿赌服输,快回去吧。”

“这也太极端了吧!”阴阳师几乎吐血,“你小子是不是针对我?”

“啊咧,我的确照顾了你一下,不客气。”

“八岐大蛇!”阴阳师左手一把揪住八岐的衣领,右手在空中画出一个阵法。“信不信我——”

“凶我也没用,你个人类!老子还没进卡池呢!”八岐面无惧色,“再说了,是你自己说要来买防御的。我只不过帮你实现了愿望而已,穷鬼!”

阴阳师一脸错愕:“我?我什么时候?!”

八岐一脸坏笑:“就刚才。你不是撞到了一个人吗?”

“你小子——!!”

 

威逼利诱之下,八岐大蛇终于答应给阴阳师换货。然而他又表示,暴伤已经断货几天了,要早上六点半才有新货到。如果阴阳师能准时出现,就给他换。阴阳师斗志昂扬地开了五个闹钟,终于在最后一秒冲进了街市。

——然后被门卫架了出来。

“我找八岐有事!真的有事!我们约好了!不信去问他!”

门卫笑眯眯地望着他,齐声道:“停服维护期间,请阴阳师SAMA耐心等候哦。”

 

阴阳师泡在自家的温泉里,回想着两年多以来被邪神戏弄的岁月,心情多少有些难以平静。顺便一提,这座温泉是他连续一个多星期日夜搬砖砌起来的。温泉的舒适感和心中的不甘此起彼伏,唯有八岐那副得意洋洋的模样未曾消退。阴阳师长叹一声。他真没想到有一天这家伙能进卡池。那家黑店他是干不过了,但若能抽到八岐的话,情况是否会有所改善呢?虽然,他也不知道怎么改善。

好不容易等到维护结束,阴阳师和稠密的人流一起涌向秘卷屋。他前脚才踏进屋门,上方便传来一个声音:“你迟到了。概不退换,请回吧。”

阴阳师本已把这事忘了,如今想起,反而只觉得好笑。“你可真能折腾,八岐。”他说,“我有别的事找你。借一步说话?”

一人一邪神便在后街的居酒屋坐下了。阴阳师叫了瓶清酒,给八岐满上一杯,再给自己倒好。突然想起没有下酒菜,于是又点了盘烤鸡杂串。肉串在炉上滋啦滋啦地响着,阴阳师捏着酒杯,一时无话。

八岐突然开口道:“你要走了?”

“什么?”阴阳师一愣。

“你不打算留在平安京了,是吗?”

“谁说的?”阴阳师又一愣。

“噢。”八岐斜他一眼,“那你吃错什么药,来这套做什么?我还以为你要走了。”

“这……”阴阳师一时不知说什么好,“我请你喝酒,这件事很异常吗?”

八岐笑了笑,没说话。

阴阳师又不知说什么好了。所幸这时鸡串出锅,他立马抓救命稻草一般,拿起一串递给八岐,说:“来来来,这家鸡杂串很好吃的。”见八岐一脸见鬼的表情,忙又补充道:“反正已经很异常了,再异常一点也没关系吧,负负得正。”

八岐又笑了,这回倒是没有拒绝。

一杯酒一串肉下肚,阴阳师终于想起了此行的目的。他望向八岐——邪神大人正在慢悠悠地喝酒——便问道:“听说你要进卡池了?”

“嗯。”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
“那,”阴阳师小心翼翼地说,“你愿意来我家吗?”

“哦咧?你是在求我吗?”还是不看他一眼。

“啊……”阴阳师顿时感到膝下有黄金了,“怎么会?我投诉你还来不及……谁求你……算了,我是在求你。”

八岐把玩着酒杯,懒洋洋道:“就算我来你家,你的御魂情况也不会改善的哦?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阴阳师一脸放弃,“随机出货,愿赌服输。一经售出,概……概不退换。”

“那你召唤出我,又有什么用呢?”

阴阳师心说这试题怎么还一道接着一道,便说:“要什么用,就是想要。”

“为什么想要?”

“非要说的话,大概……”阴阳师想到自己的答案,不由笑了起来,“人心不足蛇吞象,如你所见。”

“如我所见。”

“如你所见。”阴阳师笑道,“所以,你愿意吗?”

八岐把酒杯往桌上一放,起身道:“好吧,看在你这么卑躬屈膝的份上,我也该说实话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能不能抽到我这件事,不归我管啊!”

 

阴阳师做了一个梦,梦见自己召唤出了八岐大蛇。他激动得仰天长啸,道贺的千纸鹤塞满廊下,极大地改善了他本月点赞数零增长的处境。作为对奸商的报复,他先喜滋滋地把八岐大蛇的名字改成了“叭叭叭”,然后给他装上六个防御之王,再当着他的面把防御之王强化成防御之神。梦里八岐气得冒烟,阴阳师则高兴得手舞足蹈,直到笑醒。

醒后仍是余韵未尽。他兴冲冲跑到秘卷屋,对着八岐就是一嗓子:

“我梦见我抽到你了!”

一时间满屋的客人都望着他。唯有八岐不为所动,对另一位阴阳师说:“一经售出,概不退换。10000蛇皮,谢谢。”

那位阴阳师笑眯眯道:“八岐你真是见外,我什么时候找你退过呀?”

“嗯哼,谢谢惠顾。下一位。”

阴阳师突然觉得自己蠢爆了。

 

十天后,八岐大蛇进入卡池。

这一天,阴阳师展现出惊人的战斗力。他尝试了各种玄学,从画符图案的笔序到进门先迈左脚右脚,终于是一个千纸鹤也没收到,反倒自己给别人送到了上限。同样的情节日日上演,直至概率UP结束。

倾家荡产的阴阳师失去了搬砖的动力,连寄养都懒得收了。他在家里一连躺了五天,每天都在计算攒够寮功勋的方法和被扫地出门的可能性,然后继续躺。这次打击是真大了,他想,等混完这两天就去睡桥洞吧。

第六天,阴阳师照例进行他的每日首抽,并打算赶紧结束,好在被窝冷透前爬回去睡觉。谁知符咒画到一半,门突然刷地被推开,八岐走了进来。

“嘎!!!”阴阳师发出一声鬼叫,“我成功了!!!”

召唤阵上钻出一个饿鬼。

“有梦想真是了不起啊。”八岐说。

阴阳师看看饿鬼,又看看八岐大蛇,再看看饿鬼,好半天才挤出一句话:“你……你来干什么?”

“你五天没来秘卷屋了,这很异常。”八岐说。

阴阳师一愣:“我不来……对你营业额也没什么影响吧?”

“如你所说。”八岐走到阴阳师跟前,“赚穷鬼的钱也不容易。一天24小时不打烊,你竟然也五天没来。”

“呃……好吧,那你是来?”阴阳师摊开双手,“我可没钱买福袋,就算你直接卖我六位暴伤也没钱了。”

八岐瞪他一眼,说:“我只是来看看你怎么回事。所以你怎么回事?中风了?”

“召唤失败,受了点打击而已,劳你费心。”

“这有什么打击的。”八岐不屑道:“你以前也没我啊。”

阴阳师说:“现在不一样,我现在是人财两空,还有精神上的跳楼式落差。”

“……”

沉默半晌,八岐突然说:“算了,让你体验一下吧。”

“哈?”

“我会装作你的式神。不过,仅限今天。”

 

阴阳师春风满面。虽然一只千纸鹤都没有,但他心里已经草长莺飞、百花齐放。

“我好想嚎叫啊。”阴阳师对八岐说,“我可以大喊出来吗?”

“不行,那也太失智了吧。”对方断然拒绝,“而且我进门的时候你已经叫过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阴阳师说。他突然又想起八岐的名字,于是问道:“我可以给你改名吗?”

八岐顿时警惕起来:“改成什么?”

“改成……算了。”阴阳师露出一个会心的笑容,“不知为何,我从未看‘八岐大蛇’四个字如此顺眼过。”

一人一邪神来到储物室。阴阳师开始在一片金灿灿的御魂中翻箱倒柜。八岐翻弄着那些收藏,不由感慨道:“还真是什么破烂都有。”

“拜你所赐啊,供货商。”阴阳师说。突然他想起了什么,从御魂堆里站起来,对八岐说:“等等,你不是供货商吗?你就不能给自己凑一套满暴300暴伤?指望我这些缺胳膊少腿的御魂,真的够呛啊。”

八岐一拍桌子,怒道:“我是你的式神吧?你是我的,猪,竹,主人吧?什么叫我自己凑?你还能再没用一点吗?”

“我错了,当我没说。”阴阳师一头扎回御魂堆。

 

好容易凑了套暴伤出来,八岐大蛇双手一摊,说:“黑蛋白蛋蓝蛋,拿来。”

阴阳师一惊:“不是说装一天吗?这也要?”

八岐一拍桌子:“你就这点诚意?”

阴阳师立马开始掏家底:“我错了,当我没说。”

 

掏空家底后终于凑够了蛋。阴阳师意气风发,决定带八岐上斗技场遛遛。然而一上场,他忽然想起自己并不知道阵容怎么搭配。他扭头问八岐:“对了,你知不知……”

“哈?”

“当我没说,当我没说。”阴阳师笑道,“打架嘛,还是随性……一点好。”

于是这半个时辰便在时而暴打别人,时而惨遭暴打中度过了。

 

打完架顺便退个治,恰好赶上寮里开饭。阴阳师心情大好,对八岐说:“你来得正是时候。这种聚餐一周只有两次,你知道的吧。”

八岐一愣:“可我不需要经验了。”

“没关系没关系。”阴阳师摆摆手,“老子也不差那几个狗粮。来来来,这可是极上料理。”

 

深夜,八岐把在宴会上喝得烂醉的阴阳师拖回家。

“你也太没用了吧。”八岐感慨道,“是真的没用。”

“你要走了吗?”阴阳师嘟哝道,“我看见你走了。”

“这位人类,你连眼睛都没睁开。”

“你要走了吗?”

“我子时再走。”

“为什么一定要走呢?”

“因为……”八岐叹了口气,“啧,我跟醉鬼解释个什么。睡吧你。”

 

凌晨,阴阳师把自己吐醒了。他狼狈地把自己洗干净,被没烧好的水冻了个半死。四下环顾,八岐果然早不在了。虽然不是什么意外的事,阴阳师还是深感郁闷。心想八岐这来了一日,竟什么也没留下,想找个承载一下回忆的东西都没有。尽管去秘卷屋就能见着,还24小时营业,但感觉终究不太一样。究竟哪里不一样,他也想不太明白。

恍惚间,一个轻飘飘的东西落到了肩上。阴阳师拿来一看,竟是只千纸鹤,上书:嫉妒到变形。

阴阳师没反应过来:挑战书?诅咒信?

这时,又一只千纸鹤落了下来,上书:666。

阴阳师愣了三秒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连忙施展法术上房梁一看——

放满了新簇簇的千纸鹤。

“666”、“羡慕”、“吸吸”、“厉害”,诸如此类。

阴阳师翻看着千纸鹤,心跳如擂鼓。他猛地冲进书房,点灯一看,墙上的绘卷里,八岐大蛇所在的位置已不再是一片黑影,而出现了清晰的画像。阴阳师闭上眼睛又睁开,把手心掐了又掐,眼前的画像始终不变。

他终于仰天长啸。



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!!!

顺便我厚着脸皮说一下,本文是为了参加痒痒鼠手账那个八岐大蛇原创同人活动而作,如果您喜欢并愿意为我投票(就是点赞)的话,夜之月ID春草生,感激不尽!不知道我这样说会不会违规orz如果不合适的话我会删除这段话的TUT再次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!


 
评论(4)
热度(1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一根松针|Powered by LOFTER